头部图片
新闻动态

    喜报|青年艺术家陈嘉伟荣获第14届米哈乌·斯皮萨克国际音乐比赛小号专业第一名

2023-11-03

供稿:嘉平爱乐艺术活动中心

 

       2023年10月22日,第14届米哈乌·斯皮萨克国际音乐比赛在波兰落下帷幕。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选手,汇聚了国际音乐界的杰出人才,是一次圆满成功的音乐盛事。

 

 

       据悉,本次比赛通过预赛后进入正式比赛,正式比赛共分为三个阶段,每一阶段都是一场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其中,中国管弦网签约青年艺术家、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小号副首席陈嘉伟与其他选手同台竞技,展现出非凡的才华和出色的实力,是决赛四位选手中唯一一位中国选手,赢得了在场评委的高度赞誉,最终荣获第14届米哈乌·斯皮萨克国际音乐比赛(14th Micha? Spisak 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小号专业第一名(第二名空缺)。

       此外,陈嘉伟还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特别奖,将在2024、2025乐季被邀请作为独奏家与卡托维兹西里西亚爱乐乐团、波兰交响乐团合作。

 

 

陈嘉伟荣获小号专业第一名

 

 

第14届米哈乌·斯皮萨克国际音乐比赛小号专业获奖名单

 

 

第14届米哈乌·斯皮萨克国际音乐比赛获奖证书

 

 

第14届米哈乌·斯皮萨克国际音乐比赛现场

 

 

 

 

 

 

 

       米哈乌·斯皮萨克国际音乐比赛是波兰最著名的国际音乐赛事,由扎格比文化宫(Zag??bie Palace of Culture)主办,卡托维兹卡罗尔·希曼诺夫斯基音乐学院和栋布罗瓦古尔尼恰(D?browa Górnicza)市政府协办。该比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每届比赛都会轮换不同的乐器。

 

获奖选手

 


 

/陈嘉伟/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小号副首席,Bach小号国际艺术家,Ultimate Brass艺术家,Loong's Trumpet主理人。

       现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一年级,2010年受解放军军乐团小号演奏家侯冰启蒙开始学习小号,2012年跟随小号演奏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戴中晖教授学习至今。

       2014年获得在美国费城举办的第三十九届国际小号协会(ITG)比赛少年组独奏第一名,同年并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2016年被国际小号协会(ITG)授予2016年度国际青年小号艺术家称号。

       2019年1月,陈嘉伟在北京音乐厅成功举办了《陈嘉伟小号独奏专场音乐会》,6月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本科,在本科就读期间,陈嘉伟参与多项国际赛事并获奖。

       2022年10月获得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推免保送资格,2023年7月在长沙国际小号艺术节上成功举办了独奏音乐会。

       2023年10月获得了第十四届米哈乌·斯皮萨克国际音乐比赛(14th Micha? Spisak 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第一名的好成绩(第二名空缺)。


 

指导教师

 

 


/戴中晖/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管弦网艺术顾问

青岛梅纽因学校教授,管乐教研室主任

 

       享有国际知名度的著名音乐家戴中晖先生的音乐足迹遍及欧洲,北美洲,亚洲的许多国家和地区。曾任美国 Santa Monica 交响乐团首席, Riverside 爱乐乐团首席及Ventura 交响乐团首席,1996-2006受邀回国担任首任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小号首席。

       作为指挥家,历任深圳交响乐团,湖南交响乐团常任指挥。近年来合作过的国内外交响乐团包括美国南伊利诺伊州交响乐团,Breward 爱乐乐团,南卡罗莱纳学院交响乐团,Eastman 音乐学院交响管乐团,Kansas 学院交响管乐团,Indiana学院交响管乐团,墨西哥Aguascalientes 交响乐团,台湾长荣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湖南交响乐团,天津歌剧院交响乐团,天津交响乐团,成都交响乐团,河南交响乐团,河北交响乐团,昆明交响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中国电影乐团、长春电影乐团等。2017年12月受【世界音乐大会】邀请,在美国芝加哥 Midwest 音乐大会上指挥美国南卡罗莱纳州交响管乐团举办音乐会。他高效而卓越的指挥艺术深受合作乐团的赞誉及观众的热烈欢迎。

       作为一位深受学生爱戴的导师,每年有数百人次在他的专家班上获得帮助。他常年受邀担任西班牙国际小号艺术节、波兰国际铜管艺术节、美国GVSU国际小号艺术节、美国费城铜管乐团艺术节以及国际小号协会年会的大师班专家。并在美国,加拿大,匈牙利,法国,新加坡,泰国,印度尼西亚,韩国,日本,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举办独奏音乐会,讲授专家课及担任国际比赛评委。

       2021年中央音乐学院学生两次荣获国际比赛大奖,历年来多位学生获得国际比赛第一名,并担任国家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中央歌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等国家级院团首席职务。

       戴中晖毕业于美国圣地亚哥国际大学及南加利福尼亚州大学音乐学院,师从 Thomas Stevens,Boyde Hood,Charlie Schlueter,Daniel Lewis,Douglas Lowry 等著名演奏家,指挥家。1989-1996年间在南加州大学音乐学院深造小号演奏的同时研修乐队指挥艺术并取得优异的成绩。1993年获得美国南加州大学音乐学院优秀学者称号并保持获得学院最高奖学金。

现任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菲律宾圣保罗大学博士生导师,泰国马西顿大学音乐学院国际学生艺术顾问,青岛耶胡迪.梅纽因音乐学校教授,全球巴哈小号艺术家,国家教育部学位评审中心评审专家,中央音乐学院交响管乐团首席指挥,世界小号联盟亚洲区主席,中国音协管乐学会副主席,中国小号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小号联合会会长),2006-2019任国际小号协会理事。

       鉴于他的卓越贡献,世界著名音乐刊物“Pipers”将他评为“影响中国交响乐发展的重要音乐家。”


 

       在此,嘉平爱乐学生艺术团,向获奖选手陈嘉伟及指导教师戴中晖教授表示热烈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