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图片
新闻动态

    2021第二届“半岛金秋”管乐艺术节圆满成功

2021-07-30

2021第二届“半岛金秋”管乐艺术节圆满成功

供稿:嘉平爱乐艺术活动中心

 

       盛夏和鸣,在音乐中,用激情点燃青春火焰。7月30日18:00,由河北省音乐家协会管乐艺术委员会主办,北城企业集团、金柳林教育集团承办的2021“半岛金秋”第二届管乐艺术节在半岛名邸雾森公园隆重举行。来自石家庄市、北京市、保定市以及辛集市的8支优秀管乐团队、近400名乐手联袂登台献演,为广大音乐爱好者奉献一席高水平的音乐盛宴。

 

 

 

       河北省音协管乐艺术委员名誉会长林自强,河北省音协管乐艺术委员会副会长高俊岭,副会长李振强,副会长叶建波,副会长张冉,副会长周俊岭,副会长王强,副会长陈卫民,副会长兼秘书长潘峰出席了本次艺术节活动。

 

 

 

 

 

     石家庄市教育局教师培训处副处长赵玉芳,石家庄市教科所音乐教研员李蓉,桥西区教育局副局长郝春,裕华区教育局教育科副科长郝丽,高新区教研室音乐教研员成洪蕊,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教师邹振宣,东马路小学教育集团副校长王静,教育主任宋智,主任薛薇莅临观看了本次演出。

 

 

 

 

承办单位出席领导:

       石家庄北城企业集团常务副总杨丽娜,石家庄金柳林教育集团副总经理孟四维,石家庄金柳林外国语学校书记孙树平,石家庄金柳林外国语小学校长汤志刚。

 

 

 

 

北城企业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杨丽娜致辞

 

 

河北省音协管乐艺术委员会副会长 高俊岭致辞

 

 

演出曲目:《唱支山歌给党听》《蓝色山脉》《铁血丹心》

指挥:邓建伟

 

 

       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管乐团于2017年4月成立,多次邀请河北省交响乐团、石家庄学院、石家庄高新区供排水管乐团各声部专家老师来我校亲临指导。

       曾获得2018“嘉平爱乐”杯第四届非职业优秀乐团初中组“示范乐团”称号、2019石家庄高新区艺术节一等奖、2020年河北省非职业优秀乐团(网络视频)展演乐团及优秀组织奖。

 

 

 

 

演出曲目:《欢迎进行曲》《走向复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指挥:贺国胜

 

       辛集市星光管乐团成立于2018年10月,管乐团组建至今成员已达到60余人,利用每天放学后和周六日的时间由贺国胜老师带领学生进行训练。近两年来,蓬勃发展,声部逐渐健全,学生的演奏能力大幅度提高!

       管乐团定期参加辛集市的大型演出活动,具有一定的社会知名度!路漫漫,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我们的管乐之声迎接美好未来!

 

 

 

 

演出曲目:《阿玛城堡的传说》《狮子王》《那维达》

指挥:杨慧龙

 

 

       金柳林外国语学校管乐团,成立于2018年11月,乐团各声部为我市配备最齐全的学生管乐团。聘请国内外著名管乐家来学校指导讲学。近年来积极参加河北省内举办的各大管乐活动,得到了业界各方面的极大认可。

 

 

 

 

演出曲目:乔家大院《远情》《第二圆舞曲》

领队李子蛟

四重奏:《我的祖国》

演奏:金智轩、王瑞、石铭洋、李圣贤

四重奏:《红星歌》《千本樱》

演奏:李子蛟、田择毅、李昊、王钰森

 

 

       保定市拓荒者萨克斯重奏团成员共15人,由各大院校在校生和毕业管乐爱好者组成。乐团成员在全国各大独奏比赛中名列前茅。2021年组成拓荒者萨克斯重奏团。

 

 

 

 

演出曲目:《新少年畅想曲》《指环王》

指挥:刘伟

 

 

       管乐团成立于2005年,是河北省建团最早、规模最大、获得各级荣誉最多的一支学生优秀示范团。荣获全国第六届中小学艺术展演一等奖,全国第七届非职业优秀管乐团展演行进管乐银奖。

       2021年7月参加中华杯中国第十四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作为河北省唯一一支小学参赛团队,喜获优秀乐团奖。河北省第六届中小学艺术展演金奖,连续获得河北省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非职业优秀管乐团队展演金奖,石家庄市少儿才艺大赛金奖等多项荣誉。

 

 

 

 

演出曲目:《五月天组曲》《那些年》《龙猫》《钢铁洪流》

指挥:孙洋

 

 

       管乐团成立于2016年9月,由北京各大高校交响管乐团优秀特长生(毕业生)及管乐爱好者组成。现有乐团成员近百人。乐团曾被邀请参与中山音乐堂专场音乐会;多次受邀参与CCTV节目组的录制活动;在北京举办2017年圣诞夜专场音乐会,并连续多年举办新年音乐会。

       于2018年10月参加“嘉平爱乐”杯河北省第四届非职业秀管乐团队及个人展演活动大学社会组取得“示范乐团”金奖第一名。在2019年8月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国际管乐节全国优秀管乐团队展演中获得示范乐团称号。

 

 

 

 

演出曲目:《莫吉托》《宙斯》

指挥:刘伟

 

 

       嘉平爱乐(石家庄)阳光管乐团,初建于2009年,团员大部分来自嘉平爱乐所辅导的几十所学校的学生。乐团参加河北省管乐比赛蝉联历届金奖,被河北省管乐学会评为“省级示范乐团”,嘉平爱乐艺术教育中心被河北教育厅、省文联、省音协、省管乐学会评委“管乐突出贡献奖”。

       2009年至今,多次出国游学并组织国际管乐活动,且多次参加国际管乐比赛,获奖无数。2021年7月参加中国第十四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获得示范乐团奖。毕业的学生很多都考上了国内外著名的音乐院校,从而走上了职业演奏家的生涯!

 

 

 

 

演出曲目:《十里送红军》《扎西与卓玛》《万岁!伟大的祖国》

指挥:陆航

 

 

        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供水排水公司于2004年组建军乐队,现有成员60余人,均来自基层工作岗位,依靠着顽强的意志和艰苦的训练,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2012年被命名为“河北陆军预备役步兵师军乐团”,2013年被命名为“中国水务管乐团”。

       2010年至今,连续11届参加“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暨,屡获佳绩。2014年至今,连续7次赴欧洲参加国际军乐巡演,2016年11月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上、2018年1月25日在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担任现场演奏。2021年参加中国第十四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获得示范乐团奖。

 

 

 

       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的一年,愿所求皆所愿,山河无恙,祖国繁荣安康!最后,所有乐手齐奏一首《我和我的祖国》,耳熟能详的曲声一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每个人都沉浸在这饱含深情的旋律中。至此,本次艺术节活动圆满结束!

 

 

 

       组委会为各团队颁发2021“半岛金秋”第二届管乐艺术节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