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图片
新闻动态

    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合唱团在第十三届中国合唱节唱响天籁之声

2016-07-29

 

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合唱团在第十三届中国合唱节唱响天籁之声


供稿:嘉平爱乐艺术活动中心


          7月26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合唱教育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合唱节期间,来自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的238支合唱团将参加20个大项、204场合唱活动,包括合唱教育大会、评测展演、大师班工作坊、合唱新作品音乐会、“集爱之夜”公益音乐会等。

       合唱是深受各国人民喜爱的大众艺术形式,其参与性强、互动性好、受众广泛。在我国,合唱具有十分广泛的群众基础和良好的社会氛围,合唱事业蓬勃发展,在普及艺术教育、提升国民素质、促进社会和谐、振奋民族精神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牧归》


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合唱团 《The rising》


        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常年聘请童声教育专家张平老师进行训练辅导。

        张平,童声合唱训练专家、指挥,1990年开始从事音乐教育工作,1993年进行童声合唱的训练与研究,2008年进入北京奥运会童声歌曲创编组,是创编组最年轻的艺术家、童声训练专家。

       从事童声合唱团教学20多年来,所训练的校级合唱团被命名为北京市金帆合唱团,至今连续20年获北京市合唱比赛一等奖,海淀区一等奖。海淀少年宫合唱团于2007年重新建立至今又连获北京市一等奖,个人最佳指挥奖,个人最佳训练奖,合唱团所有团员均以特长生身份考入重点学校。

供稿:嘉平爱乐艺术活动中心